關於鄭秀玲的論文發表跟別人PK老輸不贏讓鄭秀玲的支持者相當失望,所以這篇文章換一些比較LOCAL的"學者"上場跟鄭秀玲較量一下。另一半的原因是我想在評論施俊吉的發言時直接引用這一篇讓大家公評他的論文發表狀況。

施俊吉的論文發表取自他自己的官網
http://www.rchss.sinica.edu.tw/people/bio.php?PID=36

學術期刊發表狀況直接COPY在文章最下方。其實也是一目了然這個等級的。他1984年畢業。30年來只發表了16篇期刊。其中5篇英文11篇中文。當然因為他後期當官所以沒寫論文不能怪他。鄭秀玲與朱敬一的論文計算詳見 "鄭秀玲PK朱敬一:經濟學家的論文發表大評比"

評比結果也讓我大吃一驚。相信我,我本來是想要讓施俊吉難看的,結果照我的評比,根據我的裁判,施俊吉居然還是贏了鄭秀玲。客觀來說,在1988-1989前的施俊吉的論文發表狀況以本土學者來說是相當不錯的了! 5年之內他發了5篇英文1篇中文而且4篇英文是有計分的。甚至是2A 1B 1C。也難怪他當時可以從中研院轉進台大經濟系。其實施俊吉早年的表現反而凸顯了鄭秀玲真的是有夠混。施俊吉自1989年之後15年來就再沒寫過英文期刊了雖然他現在講話像綜藝咖,但是他的論文發表狀況讓我覺得他是不想寫學術論文了並不是他做不到。因為他認真作研究的時期大概可以有一年一篇C以上的產量以本土學者來算是確實不錯。90年後沒有不代表他不會,應該是他把事業重心放到政治上了。

可憐的鄭秀玲,只能再等下一場PK賽了

Journal Papers

  1. 施俊吉,2012,〈有線電視市場結構與經營區調整政策〉,《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24卷第2期,頁165-191。
  2. 施俊吉,2009,〈電信互連與接續互惠〉,《經濟論文叢刊》,第37卷第1期,頁79-102。
  3. 施俊吉,2006,〈公用事業最低收費標準「基本度」的缺失與改良〉,《經濟論文》,第34卷第2期,頁191-212。
  4. 林欣吾、施俊吉,2000,〈Coase推測與產品之功能調整策略〉,《國家科學委員會研究彙刊:人文及社會科學》,第10卷第1期,頁116-126。
  5. 劉孔中、施俊吉、朱雲鵬,1998,〈論反傾銷制度及其與公平交易法之關係〉,《國家科學委員會研究彙刊:人文及社會科學》,第8卷第1期,頁37-57。
  6. 施俊吉,1996,〈兩階段重複性賽局〉,《經濟論文叢刊》,第24卷第1期,頁1-27。
  7. 施俊吉,1996,〈勞資協商中議題之選擇與談判均衡〉,《人文社會科學集刊》,第8卷第2期,頁71-90。
  8. 施俊吉,1990,〈以「持久戰」賽局分析公共財供給問題〉,《經濟論文》,第17卷第2期,頁169-179。
  9. 施俊吉,1990,〈多元談判賽局的均衡〉,《人文社會科學集刊》,第3卷第1期,頁191-213。
  10. 施俊吉,1989,〈以對局論分析勞資談判與罷工〉,《經濟論文叢刊》,第16卷第4期,頁523-541。
  11. Jun-ji Shih, 1989, “Edgeworth's Contribution to the Theory of 'Ramsey Pricing”, History of Political Economy, 21(2), 345-349.
  12. Jun-ji Shih, Chao-cheng Mai, Jung-chao Liu, 1988, “A General Analysis of the Output Effect Under Third-Degree Price Discrimination”, Economic Journal, 98(389), 149-158.
  13. 施俊吉,1986,〈是誰發現 Ramsey 定價法〉,《經濟論文叢刊》,第14卷第1期,頁203-212。
  14. Chao-cheng Mai, Jun-ji Shih, 1984, “Output Effect of the Labour-Managed Firm Under Price Discrimination”, Economic Journal, 94(376), 931-935.
  15. Chao-cheng Mai, Jun-ji Shih, 1982, “Quality Change and Lancaster's New Approach to Consumer Theory”, Academia Economic Papers, 10(2), 157-170. (TSSCI)
  16. Chao-cheng Mai, Jun-ji Shih, 1982, “Employment Effect Under Monopsony Wage Discrimination”, Southern Economic Journal, 49(1), 242-245.
arrow
arrow

    黃克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